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TinCan]Breath 番外1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番外一、在一起的那些事

第一件小事:Treasure

大三的足球队队长老实抱住那个灰扑扑的书包,与不甚相熟的国际学院生并肩而坐,共同等待一个好消息。

Type没有询问身旁的Pete。尽管他知道的有限,也有些疑惑。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隐私——他们简单问好以后微微一笑,对此心照不宣。

幸好等候的时间不算漫长。

有人从病房那侧按下门把。他们接着见到敞开的门后面,是Can探头出来张望。

穿着运动服的足球员耳尖发红,竟然是洋洋得意的表情。他喜上眉梢跑出来宣布:“Type哥!Pete!Tin终于吐了!”
 

恢复盛气凌人模样的Metthanan家二少爷拎着书包走向停车场,身后足球少年亦步亦趋、叼住不知哪来的香蕉牛奶味儿棒棒糖。他们准备取车到熟悉的私人诊所。

Tin需要让了解病情的医生做一次准确的检查。他好不容易得到身旁这只小猴子迟钝但赤诚的爱意,不愿意有什么疏忽而节外生枝。

曼谷的交通日常拥堵,Tin习以为常握住方向盘耐心等候;副驾座的Can咬着糖果打瞌睡又惊醒过来,赶紧吸溜口水。

Tin伸出手揉了揉那颗孩子气的脑袋。本部考完试放假的这几天,Can还为他天天早起赶来学校,简直被迫受罪了。

“Tin,我做了个梦。”

“你才睡着五分钟。”

“我梦见你忘记我。”

红灯转绿的倒计时还有二十秒。Tin决定先吻他的哈密瓜。


由于病例的特殊性,检查身体后医生建议Tin持续观察一段时间。唯有不再出现吐花现象,才能确认已经完全痊愈。

当Tin离开诊疗室,听得外面传来谈话声。他往前走去,只见负责接待和配药的几名护理师姐姐正在观看探索频道的深海特辑。好奇宝宝Can和她们热烈讨论,手里抱着芬香的热奶茶。

有机灵的女士转过身来称呼道"Khun Tin",随即转换成工作模式。但比起他们下一步动作,更快的是Can。

“Tin好啦?”穿球衣的人离开学校就更显得小孩模样。他放开马克杯朝Tin跑来,露出等着接收盛大礼物的表情:“怎么样?”

被期待的Tin少爷很满意这个反应。面前的人睁大眼睛,乌碌碌的黑色眼珠子里装着一个他。

手指摸摸Can的脸颊,Tin把医生的结论转述过来。尽管没得到百分百的确认结果,Can并不沮丧。他现在是Tin大少爷的男朋友,Tin无需再害相思,花朵也不可能继续生长。

拍拍自己饿瘪的肚子示意要吃饭,一点都不客气的直接态度惹得Tin失笑。他们一起走到柜台,Tin准备付款,最年长的护士姐姐让Can把奶茶喝完再走。

捧个杯子也能三心二意的Can思考午饭吃什么,一不小心瞄到名牌钱包内夹的照片。

“嘿,那是什么!Tin!”

“嘘。”

装作无事却可疑地紧紧捏住钱包。于是有疑问一定要解决的Can迅速喝光奶茶,向姐姐们道别,赶紧追上他要夺门而出的男朋友。两个人小吵小闹坐进车子,Tin知道Can绝对不会善罢甘休,便用协商的口吻道:给你看。但你拿什么跟我换?

“蛤,看男朋友的东西还要等价交换?”

没错,那可是我的宝物。那个有钱人故意摆出厚颜无耻的样子:“男朋友有男朋友的价格。”

“你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

最后咬咬牙,几乎被好奇心杀死的小猴子点头答应了这项显得只赔不赚的买卖。

Can得到那只深色长款的皮夹。放在手掌里有些重量,跟他总是贫瘠的小破钱包简直天差地远。

他突然有些呼吸艰难的紧张。在Tin的注视中,Can咽咽口水,翻开手中的长夹——


 
“嗬咦!Tin怎么会有我的照片!”

“Can的妈妈送给我。”

“你说什么鬼?!”

难以置信的Can顿时陷入混乱。说实话,他因为太过意外Tin如此冷淡的人竟然会随身携带珍藏的照片,才想看看到底谁是画中人;等他看清自己的脸,心头没搅明白的那点酸味,全数皆被奶油般美滋滋的快乐掩盖过去。谁能料到最后洒落的不是可可粉,却是辣椒粉。

“……拿我的照片,好歹也要经过我的同意啊!”

“不仅仅是照片。况且当时阿姨看起来很担心我们做不成好朋友的样子,所以我坦白告诉阿姨,我正在追求Can。”

“Tin应该庆幸没有挨揍。”显然Can已经放弃思考,哪句话溜到嘴边就自动播放:“我妈的尚方宝剑至今还塞在沙发底下。”

“那是什么?”

“藤条*。”


当天傍晚,Metthanan家的少爷利用Can押给他的那则条件,与Kirakorn一家四口共进晚餐。

Lemon对于自己居然是家中最后知道TinCan进展的事实感到晴天霹雳。

再晚些的时间,穿睡衣的女孩怀抱心中的不可思议问他们的妈妈,为什么并不反对两位哥哥的交往。

回想过去,是在第二次见到Tin的那天,Can妈隐约察觉这名有钱少爷与儿子的关系,事实上并非什么至亲好友——起码比过去带回来的那些朋友都不一样。

小孩的反常太明显,每当提及Tin就遮遮掩掩,露出马脚;分明性情热切的家伙却完全不对这位朋友动手动脚,刻意生疏保持的身体距离,倒显得可疑。

妇人最后说的一句话,被Le写进笔记本,用以定义她的傻哥哥和Tin哥,最初的感情模样。

「他像是捂着一块宝藏。不想被人发现又忍不住炫耀的心。」




----第一件小事,完。


藤条,又称藤鞭。东南亚调皮小孩的克星。

评论(7)
热度(253)

© 薄荷巧克力愛好人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