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TinCan]Breath 番外2

本来想写完第三件小事一起发,但很明显,还写不完……

第二件小事:F for…

Can上个月过生日,发简讯问大少爷:Tin有空吗?妈妈叫我带你回家吃蛋糕。然后这颗被同学朋友队友投喂了满怀零食的哈密瓜,抱着一只大袋子坐在国际学院楼底等Tin下课。

再过几天Can又告诉他下周是水灯节,请Tin和他们家一同去放水灯。

节日到来的前一天,Tin被Can拉到家里跟妈妈学做水灯。简单利用香蕉叶和鲜花制成的花灯十分漂亮——除了Can那个扭扭歪歪(庆幸起码没有散架)的例外。

摇摇晃晃的烛光被河水载走,缓缓与其他放灯人的愿望集结在一起,漂往心愿的故乡。

小猴子从原本蹲着的地上站起来,突然抱住Tin的腰身,耳语道:我许愿了。自此以后Tin仔就是我的家人,不再是一个人了。

拥挤人潮和万盏灯火,瞬间在Tin的眼中模糊成影影绰绰。Tin闭起眼睛,没让一点水光掉到脸边;他些微倾身,贴切地拥紧他的保护者。

恋人们依恋彼此,直到被转身的Can爸爸看见他们难舍难分的样子,才有些拘谨地松开怀抱,站成并肩。

做父亲的背着手缓缓走过来。如同面对成年的懂事大儿子那般,他拍了拍Tin的肩膀;又像对待长不大的调皮小儿子那样揉乱Can的头发。

走吧。中年男子边往前走边朝身后的两位女士道,是不是该吃点东西才回去?

一说到吃饭,Can立刻抛弃掉Tin飞奔到老爸身旁,连续报出各种小吃店铺,美其名作为参考。

Le妹妹轻扯立在原地那人的衣袖。

“Tin哥快跟着走呀。”

过去二十年人生中,对节日没有任何感怀的Tin在和Kirakorn家族共度过两个特别日子后,明白了一个非常俗套的道理。

节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过节的人。


于是Tin决定要和Can一起过圣诞了。

他在学院宣布放假的那天课后约会中向男朋友提出邀请,Can没有经过任何考虑就答应他。这叫Tin有些吃惊。

毕竟Can和他不同。作为球队里的小可爱、朋友们的开心果,人缘太好的Can很有可能早早约定跟其他人作伴过节。

“Le警告我,除了Tin,绝对不能跟别人出去玩。”

大少爷的小男朋友,真的很听从妹妹的指令。

想要在圣诞夜和Can单独约会,Tin首先要避开家族的例行宴会。

请求支援的对象,是搞乐队和想搞Good的Jan。

他给Tin一张圣诞派对的邀请函。那设计得像钢琴演奏会门票夹般优雅的卡片,令Metthanan家的主人挑不出拒绝打开的理由。信件内附有乐队成员的合照,他只看一眼便问道:

“什么时候跟总警司家的小儿子交成朋友的?”

所谓的女主人抬起头来,意外地看了亲生儿子一眼。可惜事到如今,Tin根本不在乎她留下的目光了。

“Jan跟Can的好朋友很熟。我追Can的时候他帮了不少忙。”

Tin轻描淡写回应。哪怕事实正好恰恰相反:是Jan跑去找Tin结盟,好方便把Good搞到手。


“所以圣诞节那天下午,Tin要去准备出席Jan的音乐派对,等到八点才能逃出来,继续跟我约会吗?”

“很抱歉呐。”

这天他们赖在Tin的公寓、那张Can挑选的格纹沙发里看制作法式甜点的纪录片,顺便讨论圣诞节的安排。听到Metthanan少爷发出柔软的语气,Can就想亲亲他。他干脆利落地为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将一个轻盈的吻印在Tin的脸颊。

“嘿Tin,待会儿我们去吃法国菜好吗?”

电视屏幕中的糕点师正在介绍她制作的苹果派。Tin知道是贪吃鬼又馋得流口水。

“吃完饭再带你去买甜点,也给爸妈和Le挑些带回去。”

说完这话的Tin再次挨到一个吻。这次确确实实一口亲到他唇瓣上,接着那家伙像尝到什么好吃的,半眯眼睛又抿起嘴唇,对Tin发出阵阵闷在胸腔里的笑声。

“笑什么。”Tin用手掌捂了Can的额头一下,假意试探他是不是发烧或者发疯。

“喜欢啊。”

“喜欢什么啊。”

“喜欢你用我的方式叫我们的爸妈;喜欢你把Le当成自己的妹妹照顾。”

他的Can永远直接坦白得叫人心动。

大少爷挑起一侧的唇角,展开双臂好让高兴的小猴子扑进他怀里。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你是我的一花一世界。




----第二件小事,完。

评论(4)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巧克力愛好人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