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TinCan]Breath -08

作者有话:后记留到番外再说吧。谢谢看过这篇文的每个人,哈特♥


第八章

新手机空荡荡的。除了一张跟Tin的合照,其他什么也没有。Can这种社会脱节人士长久都体会不了定期备份资料的重要性,直到现在——

他戳着Tin的头像进入聊天室,全是空白。

一种强烈的失去感涌到心头,使得Can开始对自己的笨手笨脚发脾气。这情感在他回想着与Tin发过那些无聊的怼话时,逐渐升级。
 
Le透过窗口看到天天折腾的她哥倒在床上抓心挠肝,活像惹了满身虱子的泼猴。她考虑着,决定明天再去向问哥哥要几张Tin哥的照片。

结果第二天早晨,哥哥仍是气嘟嘟的小猴子。左手在桌子底下摸着手机喝粥,心不在焉的程度连炒猪肉片没吃几块就扔掉汤匙背起书包往外跑。

大少爷从昨晚开始就没回简讯。睡前发过去的晚安和起床后第一时间的请安都已读不回,Can走在前往国际学院的路上郁闷地想,这肯定是来自大少爷的小心眼报复。

真正在花园见到Tin的时候Can就彻底忘记了这点破事。总是意气风发的Tin,尽管维持着平日装扮,却掩饰不掉面色憔悴的事实。

“昨晚突然咳得很厉害。”轻描淡写交待,但见过Tin咳嗽呕吐的样子,Can知道他一夜都没有好睡。废话不多说,体院生赶快把亲亲贴到患者的脸颊和唇角作为安慰,然后直接嘴对嘴喂药了。

是错觉吗?或是由于发病的缘故,Can感觉今天的Tin比平常柔和许多。不止是亲吻的力度,也包括表情和语气。说下课后一起去吃饭时,Tin甚至揉了他的头发。

Can躺在体育馆的坐席枕着书包发愁。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很快睡去,反而牵挂起Tin精神不振的脸色和乌青眼圈。

Tin爱他。Tin因为爱他而饱受花吐病的折磨。

这两件事皆令Can深感不知所措。更难为的是倘若想治好这个病,除了爱Tin,他别无选择。

在培养感情期间,他们如同所有好朋友们,和睦共处过好时光。

Tin教他功课,嫌弃他错字连篇;Can拉他玩射击游戏,双人模式;Tin给他买各式各样小甜点,有的造型精致却一点都不美味;Can跟他聊今年的世界杯阵容,从国家队走题走到英超联赛。

认识Tin之前,这些事情同样有人可以陪Can去做……

“Can!”

威武有力的声音打断了思绪,是P'Type。他一个箭步踏上来,用强壮的手臂紧紧牵制住Can的脖子,“昨天又逃跑!为什么没来训练?”

“吼Type哥,我的手机因为掉进你的呕吐物里面都不能用了,当然是去买手机呀。为此我还贷款了,现在浑身是债。”

球队队长笑了,放开手来去摸他的头。Can叫着我不是小孩子一边反抗,大三的学生就道歉。

“向Can说对不起呐。那天学长真是失态了,多亏有你和Champ照顾我。”

“小事一桩啦。平时Type哥对我这么好,我当然会知恩图报。”

“那么,令Can烦心的事解决了吗?”他很自然地抛出疑问,“Champ说那晚上你也喝得很醉。是跟最近你天天这么早来体育馆有关系的吧。”

“是那个贷款给你买手机的IC学生吗?”

“卧槽!哥为什么会知道?”

如果说人们普遍认为擅长运动的男生都神经大条不懂情趣,那Type绝对是例外。三言两语套出Good的口风:最近Can有昂贵的进口车接送。

他还发现Can来体育馆报道的时间是在国际学院上课以后;书包里一堆吃不完稀奇古怪的小零食。可想而知,随手能借出几万铢的学生,确实只有那些少爷小姐才有多余的钱了。

“所以Can是在谈恋爱吗?”

“没有。只是朋友生病了,我需要帮忙照顾。”

Type点点头表示正在听。他想让Can继续说完。

“但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让他好起来。”

这可能是新型恋爱方式吧。Type想道,心病还需心药医。然而这帖药方还不开窍,真惨。

“如果不行,那换别人去照顾你的朋友,Can觉得ok吗?”

“不ok啊!”Can的声音突然拔高。他皱眉,一副见鬼的表情。

知心哥哥觉得对方脸红的反应十分有趣。但Type绝对猜不到,此时Can正在脑子里循环播放Tin每次吻过他以后的脸。

他们当然靠得很近。Tin会有种满足和奖励似的笑容,Can可以看到那对纯粹漂亮的单眼皮,泛红眼尾轻轻扬起,像一个温柔又挑逗的邀请。
 

医疗站离体育馆并不远。在Pete拨出电话后,五分钟内就等到了匆匆跑来的Can,还有那位见过几次的足球队队长。

“学长好。Can,今天早上没有亲过Tin吗?”

“亲过了呀。为什么还会吐花吐到昏倒?现在才九点不到,接吻没有用吗?我进去再试试。”

Type接过被Can甩在身后的书包,在Pete身旁的椅子坐下。他需要时间消化这些信息量。

躺在白色病床上的Tin看起来更凄惨了。他的发型乱了,领带被拿走解开胸前的钮扣。那张俊逸苍白的脸上戴着一个氧气罩,显然有呼吸困难。

——对不起。没想过给你这些会让你不开心。但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不是我们该有的相处方式。

——当你醒来,首先给我道早安;你睡前,记得祝我好梦。我要做你每天开始和结束的那个人。

——我没迟到。是你跟那些学长闹太久了没看到我……好了,别闹脾气,乖。

——嘿,Cantaloupe.

——可以赶快爱我吗。

都怪我太没用。Can轻轻握住Tin的手,想起他分明昨天亲吻过这只手背,说要守护Tin。

他讨厌现在这样子。Tin看起来很脆弱,没有一点盛气凌人的骄傲,好像什么人都可以伸出手来欺负这个孤单的大少爷。

“Cantaloupe。”

被叫全名的哈密瓜没生气,只是傻看着自主拿掉氧气罩、合衣翻身坐在床沿的人。

“本来打算今晚跟你说。我决定动手术,摘掉花朵。”

“以后我们可能没有办法继续做朋友了。”

“走在路上遇见没礼貌的我,记得不要再叫住我。”

“忘记我对你做过的一切,让你生气的或者欢笑的……你要无忧无虑,跟原本的你一样。”

他的小家伙不可置信般,握住他的手微微发抖,努力抿住嘴唇。即使这样,那些伤心仍然无法抑制纷涌出来,滚过Can的脸颊像一颗颗晶莹的玻璃珠子落在地上,碎了。

“Can……”

“太过份了吧?Tin少爷?”

恼怒的Can迅速抽走自己的手,不让Tin反过来紧张地拉住他。他吸着鼻子,怒意冲冲的语气有些模糊不清。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把我的心当成是公共厕所吗?”

“我是蠢了,可我现在清清楚楚地告诉你:我不喜欢让别人给你喂药,我不喜欢你没回我简讯我就吃饭也不香,我不喜欢想着你的事连觉也睡不好……”

“Tin以为我没为你做过准备吗?以为我不知道动手术的后果,是你我从此要做回陌生人吗?”

Can往后退离两步。他心想:那么,不再见了,Tin先生。


未料到Metthanan家的二少爷会用着像是祈求的语气提到另一位家族成员的名字——


Tul会伤害你。

在最初的想法中,Tin不想用这个理由来挽留摇摆不定的Can。那样显得可怜,并且有些卑鄙。

可是真正面对Can,Tin察觉他根本舍不得。

因为小猴子把他放到了心尖上。会在乎他的文字,在乎他的神色,会为他奔跑,为他落泪。
 
Can说过要守护他。虽然Can现在跑到他跟前,往他肩膀猛捶一拳泄愤。

“我不会放过Tul的。”敢爱敢恨的小骑士咬牙切齿,准确将仇恨转移了目标。

Can揪住Tin校服衬衫的衣领,踮着脚尖为大少爷送上自己的嘴唇。

他不信。

他今天非得要把这花摘了。




----End.



#番外见。

评论(9)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巧克力愛好人士 | Powered by LOFTER